2010 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, Mâcon Cruzille Manganit

價錢 : 1930, 小 e

分數 : 3.5

品種 : Gamay

 

濃度:13.5%

這應該是我喝到現在最貴的一隻 Gamay. 整體來說, 令我印象深刻, Gamay 可以釀成這樣, 但是要說好喝, 也說不上, 尤其以這個價位而言. 只好喝了前半場, 有點可惜.

(第一天)一開瓶,濃郁的黑櫻桃果味,勃根地的味道,已經有點偏果醬的濃度,但又帶一點土味. 入口酸度有點高,帶甜味,幾乎沒有單寧感,不過尾韻短,入喉後有種香蕉皮的味道, 老婆覺得有點苦味,我覺得還好. 很難想像這是 Gamay, 我覺得就像是 Voney 或是 Pommard 的 Pinot Noir.(第四天)梅子香氣,像是小紅莓果汁的香氣,入口又帶點山楂的香氣,也有點酸梅湯的感覺,酸度高,微甘,不過喉韻不佳,有點香蕉皮味道,沒有尾韻,可惜前面的美好(第四天)感覺和前幾天差不多,需要會溫一下,香氣口感都在,單寧薄博有微緊的感覺,入喉後味道不討喜,但半分鐘後嘴裡的香氣還是一直存在

2010 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, Mâcon Cruzille Manganit

2.0~2.4 Terrible 難喝,直接倒掉
2.5~2.9 Poor 不好喝,不值得買
3.0~3.4 Average 普通,沒啥特色,不會再買
3.5~3.9 Good 好喝,有特色(也許不是我的菜).推薦,考慮再買

4.0~4.4 Excellent 很好喝,令人印象深刻,看到就買
4.5~5.0 令人感動, 欲語已多言

 

「飲酒過量、有礙健康」、「未成年請勿飲酒」、「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